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硕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慰问组慰问蓝其宽烈士遗属

2021-09-30 12:07:4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9月28日下午,硕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慰问组一行专程驱车来到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走进在中越边境光荣牺牲的蓝其宽烈士家中,看望、慰问蓝其宽烈士家属,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蓝其宽烈士哥哥蓝其学家中,询问蓝其学现在的身体、工作状况,以及蓝其宽侄女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叮嘱蓝其学说:“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如果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一定要和我们说,我们一定会尽力帮你解决。”

蓝其学十分感动地说:“感谢党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给了我很多帮助和鼓励,现在我的小孩也步入社会了,在工作和生活中我让她以叔叔为榜样,向她叔叔学习,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多作贡献,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蓝其宽是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人,生前在广西大新县硕龙边防工作站担任正排职参谋。1980年12月23日,他在硕龙围歼战斗中不顾敌对势力投掷爆炸物及开枪射击的威胁,冒着生命危险誓死守护祖国边疆土地,最后,不幸中弹壮烈牺牲。在国家主权和人民财产受到威胁时,他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英雄赞歌,感动了无数边境村民。1981年3月,蓝其宽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为革命烈士。作者:黄银萍 。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