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强学习、提觉悟,试点“五个到户” 强化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

2021-09-27 15:3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邹珍琪)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切实提高党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高乡村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强化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9月26日,娄星区石井镇朝阳村以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以“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为主题,精心筹备,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镇纪委副书记尹志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一是详细阐述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和群众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二是系统介绍党的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方针原则、领导体制、总体布局、职责任务和力量保障,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153517851420111_75.jpg

区派驻村第一书记彭一萼同志组织到会同志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使参会党员受益颇多。

15355299826845288_75.jpg

最后,由村党总支书记吴艳艳同志跟广大党员详细解读了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并就如何落实“五个到户”工作,通过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切实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步路”进行了安排部署。经支部推荐和党员认领,会上支部对朝阳村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结对帮扶名单进行了公布,吴支书就如何开展“五个到户”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要见人、见事、见成效,要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工作落实的第一评价标准。

15362550872539185_75.jpg

会后,吴支书带领村干部一一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结对认领和走访,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

15365391633122440_75.jpg

朝阳村总支书记吴艳艳带领党员入户走访联系户唐洋波

15372059245299252_75.jpg

朝阳村总支书记吴艳艳带领党员入户走访联系户陈绪新

通过走访,支部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反映诉求事项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接下来出台具体帮扶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打下基础。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党员反映好。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亮身份、明责任、敢担当。为接下来“五个到户”工作真正做到户户党员联、家家见党员和入户走访全覆盖、合理诉求全兜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有效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如期摘帽提供了根本保障,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