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新化交警创新执法 效果显著

2021-08-10 08:23: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萍丫)“这样的教育虽然有点尴尬!感觉自己又回到小学生时代,在学校做错作业了,被罚抄课本,不过让人记忆深刻,还能在朋友圈提醒朋友遵守交通法规,有一传十,十传百的“蝴蝶效应”,呼吁大家改变骑乘出行不戴头盔的陋习。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被新化公安交警在执法直播中现场罚抄交规的某先生边抄边不好意思笑道。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值得注意的是,交警在行动中将宣传阵地搬到路面上,与路面整治同步开展,街头纠违、街头学习教育宣传。相比于扣车、罚款等处罚方式,抄交规更让人容易接受,不会有抵触情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治行动中,新化公安交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联合交管站工作人员采取夜查直播以及在辖区各乡镇各路口设卡,严查、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期间,民警结合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存在的危害及典型事故案例,组织劝导员和外卖小哥对驾乘人员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要求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现场朗读民警摆放的交通安全警示标语,抄写“一盔一带”相关交通法律法规,新化公安交警创新宣传教育模式,对当事人要求现场举半个小时交通安全提示宣传标语牌,当当临时“交通劝导员”,提醒道路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为大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向部分主动接受教育并转发朋友圈集赞等“红红脸”“出出汗”的驾驶人赠送一顶安全头盔。

图片

图片

我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民生大事来抓。新化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专门制定整治实施方案,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包干负责,加强督导,在不同时段和地点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主要针对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故意遮挡号牌以及违标电动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整治坚决遏制涉摩涉电违法行为高发势头,减少涉摩涉电亡人事故的发生。新化公安交警希望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驾乘人员安全出行,从“头”做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1598余起,酒驾醉驾26起,违法载人183起,非法安装晴雨伞197起,逆向行驶66起,涉牌涉证等其他违法行为497起,抄写《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1000余份,批评教育30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覆盖率,让更多的群众意识到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