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发挥人大职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06 16:19: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今年以来,茶坊街道人大工委在上级人大的正确指导以及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任务和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为促进全街道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图片

一是围绕社会全面稳定,认真依法抓好信访工作。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采取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坐班值周、接待群众等形式,共受理群众来信20余件,接待来访群众70余起100余人次,收到建议意见10余条;针对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了落实。街道人大工委对来访群众能做到热情接待,做好解释和答复工作,并把了解到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领导,对一些影响较为重大的信访案件进行重点督办。

图片

二是围绕重点项目推进,着力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今年以来,我街道因高铁建设、改厕、巷道硬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产生不少矛盾。为此,街道人大工委在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抓稳定保平安,组织代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民情,为街道党工委决策提供依据,并协助政府做好矛盾协调处理工作。

图片

三是围绕日常工作落实,开展专项视察调研工作。按照街道党委部署安排,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程龙选取部分街道人大代表、办事处专业人员,组成督查小组,对全街道20个村的环境卫生、安全生产、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察检查。督查小组现场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征集群众意见建议,通过督察检查,监督各村把党工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图   文:丁    磊

编   辑:程    龙   曹    兵

审   核:梁永辉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