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货车超重行驶扰民 黄陵交警:严查!

2021-07-31 11:24: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本网讯:近日,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隆坊交巡警中队接到群众在延安市政务平台12345智慧政务平台反映“隆坊镇到龙首坡道大车超重行驶,扰民严重的”的问题,接到投诉举报后,隆坊中队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警力落实工作任务,及时调整勤务,安排专班专人严查严处大车超载超重违法行为,白班和夜班执勤组24小时路面执勤管控,逢车必查,不漏一车,经过多日连续昼夜奋战,分别于2021年7月14日21时,7月27日10时20分,7月27日22时,查处了王某驾驶陕B****5、陈某某驾驶陕E****5、张某某驾驶陕B****5的大车超载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货车超载超重的危害:

1、超载增加轮胎压力,易发生爆胎。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2.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从而引发侧翻。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会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3.严重超载,会致使刹车盘产生热衰减,从而导致事故发生。

4.超载超限运输是公路第一杀手,严重破坏公路路面及其桥梁设施,造成国家交通规费的大量流失,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车辆超限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周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诱发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50%的群死群伤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关系。车辆超载超限运输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交警提示:

货运车辆超载,极易造成严重交通事故,对路上的行人、车辆安全都造成了严重的威胁。请广大驾驶人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