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来自高桥村的两面锦旗

2021-07-16 15:14: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双手,为了解最真实的民情,敲开一扇扇村民的家门,彻夜翻阅扶贫资料;另一双手,钟情于生养自己的土地,在农田里辛勤劳作,用汗水耕耘希望的种子;两双手紧紧相握的那一刻,检民情深溢于言表。

15151489919400050_75.jpg

“我们代表全体村民,感谢涟源市检察院和驻村工作队对我们村里的帮助。”

7月15日,涟源市杨市镇高桥村村支两委、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来到市检察院,送上绣有“为民办实事,帮扶显真情”“精准扶贫,心系百姓”的两面锦旗。受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志泽委托,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志高热情接见并代表市检察院接收锦旗,与村支两委、党员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合影留恋。

在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彭顺良说道:“感谢市检察院对我们村的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目前,我们高桥村的整体变化非常大,交通出行、人居环境、村室建设、文化广场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也得到完善。下一步,我们将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把高桥村建设的更好,发展的更好。”

15155453873593557_75.jpg

锦旗虽轻,情意却浓。罗志高表示,锦旗是高桥村村支两委和群众对市检察院扶贫工作的充分认可,也是对帮扶工作队的肯定。虽然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完成交接,但多年帮扶联系的浓厚情谊不会变,高桥村仍是我们牵挂的地方。他希望高桥村干群一道,勠力同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责任、更精准的措施,开启高桥村乡村振兴新篇章。

据悉,2013年10月以来,涟源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派驻的驻村工作队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稳步推进工作,助力高桥村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底实现稳定脱贫。近年来,共投入或争取各类资金500余万,高桥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发生了显著变化,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村级农网改造全面完成,安全饮水覆盖全村,硬化公路1500米、村组公路3100米,公路加宽1900米,拉通2条通组公路,对致富桥维修加固,维修山塘5口,维修水渠400余米,完成了高山片的太阳能路灯建设,完成了娄邵平地土地整改的后续项目和省级文物单位保护彭氏宗祠的护堤项目、绿化项目等。(图文丨涟源检察 周俊洁 胡洪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