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孟公镇以铁腕“铲除”交通顽瘴痼疾滋生土壤

2021-07-15 16:06: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美玲)为切实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顺应人民群众期待,7月15日,孟公镇党委政府决定对辖区内排查的3个交通顽瘴痼疾地开展专项整治,由孟公镇党委副书记龚湘雄,孟公镇政法书记秦震川带队,联合应急站、派出所、交管站、综治办等部门开展行动。

以铁腕“粉碎”不法行径

据悉,孟公村4组新市场至三塘涵洞岔路口地段十年前已由政府征收,陈某、曾某以此岔路口左侧部分路段征收前是“自己的田土”为由,对岔路口左侧新建房屋屋主刘某多次阻工并索要赔偿无果后,堆放建筑材料到左侧道路,并在刘某屋门前砌高约1.5m空心砖墙,性质恶劣,严重影响到行人行车安全,侵害到刘某正当权益,龚湘雄、秦震川等同志向曾某陈述其违法事实后,安排挖土机清空堆放在道路上的建筑材料及刘某屋门前空心砖墙,以铁的手腕打击违法行为,顺利恢复道路畅通。

16072285769141295_75.png

(整治前)

16081691177361963_75.png

(整治后)

以铁腕“擦除”交通隐患

孟公村6组学府小区至老二中岔路口,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占用了公路用地,易遮挡司机行车视线,给公路通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三塘岔路口至再华院路口,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工作人员组织挖土机进行占道建筑垃圾清理,共装运建筑垃圾56车。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走进店主商户,与他们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教育引导,并向周边居民耐心宣传整治占道堆放的意义和要求,争取赢得群众的支持与积极配合,握牢工作主动性,坚决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16093402269977938_75.png

(整治前)

16100455193529518_75.png

(整治后)

公路是为广大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的公益设施,应受法律法规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许侵占公路用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这些路通了,要安全、方便多了,感谢人民政府!”。龚湘雄表示,该镇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严查各类涉路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公路运输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