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十四运会(延安赛区)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应急培训演练

2021-05-11 22:42:53    来源:延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    

为提升十四运会延安赛区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的应急处置水平,5月11日上午,延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新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十四运会(延安赛区)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应急培训演练。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翟建军、市执委会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部副部长、市卫健委副主任刘雁冰、副主任王刚参加演练。

图片

疫情防控演练从疫情发现及报告、应急处置、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四个环节分别进行了演示,重点演练了对发热病人的及时发现、报告和现场处置。医疗保障演练设置了心脏呼吸骤停、颅脑损伤、四肢骨折三个场景进行现场示教培训,并模拟摔跤比赛过程中运动员腹部受伤后现场处置、转运及院内全过程医疗救治进行实景演练。演练过程全面、真实、到位,取得良好的示范效果。

图片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发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武治东、市二院副院长陈延平分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雁冰总结并对参与保障的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卫生应急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责任到位,任务夯实,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和保障方案,不断推演流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人员到位,所有保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全力配合完成好此次保障任务,确保十四运会顺利举办。

图片

市卫健委相关科室、市干部保健局、市疾控中心、市急救指挥中心、各医疗保障医院负责人及各参演单位、各场馆、宾馆医疗保障人员10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

供  稿  :医政科           编  辑  :孙艺尹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