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平中学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比赛

2021-05-08 11:05: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5月7日上午,太平中学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比赛。

11065953449964255_106.jpg

11072260699156998_106.jpg

在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由党支部书记、校长唐光明致辞。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路,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是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一百年,更是艰苦卓绝、发奋图强的一百年。他号召全体学生以红歌传唱为契机,在红歌的感召下,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比赛在党员教师《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拉开序幕,14个班级队伍按抽签顺序上台演唱。《红旗飘飘》《东方红》《保卫黄河》等经典歌曲把大家带回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让我们荡起双桨》《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充分展现了我校少年学子奋发向上的激情活力和赤诚真挚的爱国情怀;《大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万疆》《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了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梦·我的梦》用青春朝气唱响了中国革命精神的坚韧不屈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周晓凤老师的古琴独奏《慨古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表演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气势磅礴的合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初二(3)班、初一(6)班、初一(4)班荣获一等奖;初一(2)班、初二(6)班、初二(7)班、初一(3)班荣获二等奖;初一(7)班、初二(5)班、初一(1)班、初二(4)班、初二(2)班、初一(5)班、初二(1)班荣获三等奖。

11112632614132741_106.jpg

11135026763578491_106.jpg

此次唱红歌比赛,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唱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力奋斗的伟大事业,唱出了太平中学教职工狠抓教学质量的信心和决心。红歌承载了烽火岁月中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彪炳史册的文化见证,作为新时代学子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这次活动引导我校师生学习党的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史,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我校师生爱党爱国,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立栋梁之志,练报国之本,肩负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文廷超)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