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水市武强县“信易批”守信激励工作方案

2021-04-20 10:35: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王燕、陈阳) 为进一步加大守信激励机制建设力度,拓展守信激励应用场景,贯彻落实衡水市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衡水市武强县行政审批局推出“信易+”审批试点工作,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便民惠企水平,加快推进信用体系推广应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省政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构建守信联合激励机制,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手段,扩大信用应用场景,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信用福利,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获得感,引导形成“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

 二、“信易批”主要措施

 1、推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主体提供“绿色通道”,优先享受帮办代办服务。

 2、实行“承诺办理”、“容缺办理”制度。对信用状况良好,符合条件且进行信用承诺的行政相对人,享受优先办理、“承诺办理”、“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实现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诚信主体“少跑腿”。

  三、“信易批”适用范围

 1、“容缺办理”原则上适用于各类审批服务事项。“容缺办理”是对申请人主要申报材料齐全、基本条件具备但辅助材料有欠缺的,可先行受理、审核、办理,申请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正容缺材料后即时办结的审批服务方式

 2、“承诺制办理”主要包括: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服务事项和“证照分离”改革告知承诺制事项。“承诺制办理”是申请人对申请事项或部分申报材料作出书面承诺后,审批服务部门不再事前审批审核,先行发放批准的证照文书,再通过事中事后监管或验收环节对申请人履行承诺情况予以复核的审批服务方式。

  四、“信易批”服务标准

 1、明确“信易批”服务中《“容缺办理”事项清单》和《“承诺制办理”事项清单》。

  2、“信易批”服务由申请人依申请自愿选择应用。对选择“信易批”服务的申请人,通过“信用衡水”平台比对申请人的信用状况,对符合“信易批”办理条件的申请人,应当场作出适用“容缺办理”和“承诺制办理”决定。

 3、规范“信易批”服务过程中的告知、承诺、办理、履诺等操作流程,确保程序依法合规、系统全程留痕。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信易批”工作顺利开展。

  2、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要统筹安排,密切配合,协调推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信易批”改革政策的知晓度,进一步挖掘诚信典范,提高诚信意识,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