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疏附县6000余名干部下沉农村 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 全面交流 深度交融

2021-02-18 11:16: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群众过大年,干部忙走访,亲戚越走越亲,距离越拉越近。在欢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期间,疏附县6000余名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开展结亲走访、宣传教育、包联帮扶、思想引导、节日慰问等工作。

图片

精心组织 全员参与

结合自治区“两会”和春节期间重点工作,疏附县制定下发《疏附县各单位2021年第一轮“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住户走访活动工作方案》,全县各单位领导干部进村入户,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扩大会议精神,全覆盖开展结亲走访“五送活动”,即送法律、送温暖、送文明、送科技、送文化。通过摸排化解困难诉求、办实事好事不断凝聚民心。

图片

走访住户 排忧解难

1月22日至2月中旬,全县参与结亲走访、宣讲教育、包联帮扶的各级结亲干部6000余人,走访3万余户,其中住户1800余户,开展面对面宣讲2万余次,慰问各族群众15000余户,送去慰问品13820件,价值28万余元,办实事好事1230余件,收集困难诉求758条,已解决完成647条。广大结亲干部通过结亲走访重点做好团结关爱、思想教育、困难帮扶,积极推进群众工作。

结亲走访 促进团结

春节象征着团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从城市到农村到处洋溢着欢庆节日氛围,挂灯笼、送祝福、贴对联成了各族群众的习俗,包饺子、吃团圆饭成了干部与群众联系的桥梁,走亲戚、聊聊天、拉家常成了做好群众工作的新常态。通过干部结亲走访,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

联谊联欢 选树典型

全县各单位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县阿凡提歌舞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舞晚会,为各族群众送来了文化大餐,丰富了各族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各村(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文艺节目,唱响了民族团结主旋律,据统计,全县各村(社区)共举办联欢联谊会260场次,参与群众19万余人次。结合联谊活动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典型选树表彰活动。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