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市场监管局查获一批未落实追溯管理的进口冷链食品

2021-02-09 18:32: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颜忠、曾赛芬、张弛)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落实追溯管理,我省建立运行了进口冷链追溯系统“湘冷链”。为督促我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规范使用“湘冷链”,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程可追溯,严防问题冷链食品流向市场,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全力出击,成功查获一批未落实追溯管理的进口冷链食品。

2月4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花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群众反映文艺路旁每天中午有大型货车运输冷链食品,担心有疫情传播风险。获悉情况后,花山所连续两天组织执法人员在附近进行蹲守,2月6日中午两点左右拦截冷藏车一台,车上共装有13吨冷链食品,其中进口冷链食品174件。经查,该冷藏车车主不能当场提供车内进口冷链食品的进货票据、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证明文件,也未在“湘冷链”平台上发现有该批产品流入我区,执法人员当即对冷藏车进行查封并报告区防控指挥部,联系、配合区疾控中心对驾驶员、车内冷链食品及相关环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68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我局对上述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了查扣,执法人员将对产品的来源和相关证明文件进行逐一核查。

18333290864960112_75.jpg

(联合区疾控中心对驾驶员进行抽血采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