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驾驶员心存侥幸谎称绿通,四倍缴费后悔不已

2020-12-29 15:12: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李丽莎)2020年12月21日14时许,一辆晋M黄牌两轴货车驶入湖南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新化收费站,入口贵州平关站,金额792元。

驾驶员递上证件,称装载的是芋头,申请绿色通道免费。经初步查验,工作人员发现该芋头形状怪异,与平时所见不同,便再次向驾驶员核实,他依然坚称自己运输的是芋头。

于是工作人员对该车进行复验,取其中一个“芋头”切开后发现,横截面呈白色,触感粗糙,入嘴顿生麻感,初步判定该货物为魔芋,不符合免费要求,该车则涉嫌假冒绿通。驾驶员急忙辩解道:“我只是跑运输的,老板跟我说是芋头,能免费,我不认识,如果不能免费的话我现在就交钱。”“师傅,我已经再三跟您核实,您坚称是芋头,现在整车是魔芋,不属于绿色通道免费范围,而假冒绿通需要按4倍缴纳通行费。”工作人员解释道。

一听要交4倍费用,驾驶员开始慌了,先打苦情牌希望按正常缴费,后又试图塞现金贿赂工作人员,见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原则,他后悔不已地说:“老板告诉我能免费就免费,我就想着能省则省,结果现在不但没有省钱,反而要交四倍的钱。”

经过政策文件的解读与宣传,该驾驶员接受处罚,表示以后再也不心存侥幸谎报绿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