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观音寺中心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活动

2020-12-02 22:2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增进观音寺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对于国家宪法的了解,提高法律意识,增强对宪法的尊敬,盱眙县观音寺中心小学特在12月2日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活动。

22251457573131955_93.jpg

为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增进对宪法的认知、尊崇,使宪法融入到生活中,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在本次主题班会学习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懂得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更是明白了宪法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意义以及宪法的地位——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宪法不仅维护着社会的稳定,更是会伴随着整个国家全部人民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宪法赋予着我们应该履行职责的同时,也给予着我们应当享受的权利。

22253892738920212_93.jpg

通过本次“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活动,观音寺小学的莘莘学子们纷纷表示要从小学习宪法,在心中埋下宪法的种子,感受宪法的温暖,更是要自觉强化宪法意识,尊崇宪法地位,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

通讯员:廖花明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