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显著

2020-11-19 10:16: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171353393602694_75.png

整治现场。

10174105242604736_75.png

整治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继宗)“感觉西洞庭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11月16日,到西洞庭管理区出差的常德市民刘某惊奇地发现,现在的西洞庭不再是从前的模样,随意闯红灯的市民不见了,乱停乱靠的车辆消失了,整个西洞庭呈现出一派交通秩序井然的景象。这是该区强力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一年来取得的成果。

西洞庭因地处洞庭湖西畔而得名,总面积110.5平方公里,总人口6.8万。全区道路六经七纬,纵横排列,城乡道路平坦、错综复杂,交叉路口极多,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为营造良好交通环境,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自去年11月起,西洞庭管理区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严格按照省市整治办提出的要求,围绕七个隐患、十五项整改内容,对照任务促发展,对照考核抓督导,对照问题抓整改,对标对表聚集合力,在全区启动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

“到目前为止,我区累计摸排道路安全隐患125处,查处简易程序348起、电子抓拍违停1440起、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手机50余起,一般程序51起,查处饮酒驾驶19人,查获报废摩托车、小型汽车10余台,劝导电动车野蛮驾驶、不戴头盔等行为540余起,劝导全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5196台,完成67%。目前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大大减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着力解决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该区专门成立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针对辖区情况,通过拉横幅、制展板、贴标语、发微信等形式开展立体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广大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围绕“人车路企政”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坚持严管重罚,常态化推进城区“六个严查”、农村“六个严禁”,推动隐患治理、违法纠查、秩序管控“三到位”;联合交通局、公路局、教育局、城管局、“一镇两办”开展联合行动,全力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非法接送学生、城区道路乱停乱靠、农用车摩托车违规载人、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对全区所有区域、农村道路进行摸排,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发放整改交办函,盯紧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严防漏管失控;督促“路长制”“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系统”工作推进,加大农村交管平台手机APP信息录入的力度以及农村交通安全劝导。

此外,针对摸排的安全隐患,该区共投资1200余万元、城投公司投资650余万元完成了隐患路段125处及平交路口增设红绿灯整改建设以及高质量完成市民生实事项目2个;农业农村局排查变型拖拉机76台,已整改71台,补检5台,超额完成变型拖拉机存量减少25%的目标。同时,结合车辆年检,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并签订农技安全生产责任状。

期间,区党委、管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工作情况汇报,由区党委书记王启武亲自调度推进,区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高频调度,原管理区主任周胜、区政法委书记曹吉飞、公安分局局长王继宗亲自主持或参加,详细了解通报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点评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对照区情实际,查找不足,解剖麻雀,明确全区集中整治的重点难点问题,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将工作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不放空炮,绝不能因为风险等级相对较低而疏于防范,酿成现实危害。

“下一步,我区将持之以恒聚焦隐患,抓好落实;聚焦整治,落实职责;聚焦宣教,提升素养,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全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量少、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的局面。”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