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疫先锋,广州援疆干部积极投身疫情 防控工作

2020-11-17 16:20: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接受组织安排,哪里任务重,我就要去哪里,并保证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在疏附县萨依巴格乡疫情工作部署会议上,来自广州的援疆干部,现任萨依巴格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的阳赞说。

抗击疫情,广州援疆人在行动,他们积极投身疏附的“抗疫战争”,用实际行动与新疆疏附干部群众共克时艰、守望相助,架起两地人民心心相联的桥梁。

16205523636510852_88.jpg

广州援疆干部,萨依巴格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阳赞组织重点人员集中医学观察转运

疫情发生后,在疏附县各乡镇、村、社区我们都能看到广州援疆干部身穿白色防护服的身影。广州援疆干部,布拉克苏乡副书记许曜东,副乡长朱毅在乡镇抗疫一线组织着全民核酸检测,还有吃住都在村里的援疆干部,乌帕尔镇副书记吴家亮,副镇长邬国平,萨依巴格乡副书记阮良基,副乡长阳赞,他们在疫情最为吃劲的时候,驻村开展防疫工作。

16213557809690601_88.jpg

广州援疆干部,乌帕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邬国平组织全民核酸检测

来到托克扎克镇,初冬的早晚凉意渐浓,援疆干部邓静波和满建立正在分发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物资,居民群众一声声的“亚克西”,让他们忘记了寒冷与乏累。正在打电话的是援疆干部、塔什米力克乡副书记陈伟,他说:“能争取一点物资是一点,现在防疫物资对我们太重要了。”他们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带队抵达核酸采样点,紧接着上门为群众发放生活物资,晚上他们和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领导一同到查看卡口值守情况,还要赶回乡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有时候他们24小时连轴转,连续一周每天最多休息四小时。

16221545177820822_88.jpg

广州援疆干部,托克扎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满建立在深夜分发居民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

广州援疆干部,吾库萨克镇副镇长许名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援疆干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是使命所在,责无旁贷。”

1622528761146988_88.jpg

广州援疆干部,布拉克苏乡副书记许曜东在乡里组织核酸检测

援疆干部们总是说时间不够用,面对千头万绪的防疫工作,我们听到更多的是“不甩担子、不丢包袱,管好我们负责的辖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用行动带着大家,拧成一股绳,一个一个问题处理,一项一项措施落实,在每一个深夜,居民们早已熟睡时,他们和其他防疫工作者一起吃着凉了又热、热了又凉的饭菜,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

162325963859029_88.jpg

广州援疆干部,萨依巴格乡副书记阮良基驻村上门寻访群众生活困难

冲锋在前,有危险我先上。在这场短兵相接的战“疫”中,这些来自广州的“战士”,在第二故乡疏附用坚定的态度和自身实际行动,正在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战斗在抗疫的路上。疏附加油!广州援疆加油!(广州援疆工作队供稿)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