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长子县:大货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被处罚,存在隐患太大了

2020-07-23 10:28: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陈志鹏 姬登)在交警查处的不系安全带的违法当中,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理由可谓五花八门,有说忘记了;有的说车速不快,觉得没必要;还有的表示系安全带太麻烦;也有不少驾驶员觉得平时都不见有交警查处,便心存侥幸。

7月16日下午,长子交警大队慈林中队在省道227秦家庄路段临时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晋D23***号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驾驶员宋某某辩称:路途近、速度慢,只有看见交警才会把安全带系上,却不曾想他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早已被执法记录仪记录下来,民警告诉驾驶员开车不系安全带有非常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随时威胁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随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法》相关规定,给予驾驶员宋某某处以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长子交警提示:无论是开车还是坐车,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无论什么车型和道路,只要车辆配置有安全带,所有驾乘人员都必须系安全带。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