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山西夏县公安交警——安全帽替代头盔 依法查处法难容

2020-07-13 18:53: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李官海)7月13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庙前中队在埝裴线裴介段执勤时,查处了一起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

18553264711434740_89.jpg

当日10时许,民警在埝裴线裴介段开展道路交通巡查时,发现一名驾驶二轮摩托车男子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随即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当民警告知违法行为时,驾驶人张某一头雾水,十分恼火,说“我不是戴安全帽了吗?这安全帽不是保护头部的吗,说着把安全帽往地上摔,这不是也摔不破吗?”。民警耐心讲解了安全帽和安全头盔的区别,在张某安全帽内部,明显的写着“请勿将安全帽作为行车和运动头盔使用”。这时,张某才恍然大悟,原来安全帽和头盔之间不可以划等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张某进行了处罚。

夏县交警提醒广大群众:安全帽防护的是头顶,是不可以替代安全盔使用的,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车时,需要正面、侧面和头顶全方位的防护,头盔比安全帽的防护系数高,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头盔不是装饰品,也不是戴给交警看的,而是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必需。摩托车驾乘人员要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在确保自身出行安全的同时,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道交通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