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盔一带|灵活举措 多向发力 山西汾阳:让使用安全带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2020-07-13 18:38: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433400061914320_89.jpg

本网讯(王站锋 张岸林)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汾阳交警大队以营运客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为抓手,督促客运企业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安全带使用、检查制度,切实增强全市营运客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率,同时灵活工作举措,多向发力,注重宣传教育,推进社会面规范使用安全带宣传教育,形成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社会共识和行动自觉。

一是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汾阳交警大队将规范使用安全带教育有效融入“七进”宣传内容,扎实开展营运客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客运公司、出租公司、汽车站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安全提示、违法曝光、事故案例警示等形式,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贯穿到“七进”宣传的全过程,高频次、大范围进行宣传,持续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二是加强劝导提示宣传教育。在路面执法中,加强对客运车、出租车、旅游车的安全检查,并按照相关要求向驾驶员和旅客告知安全带使用常识,并要求车载播放安全告知、安全带宣传等音像资料,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三是依托重点源头宣传教育。宣传民警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客运场站、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窗口、交通警察执法站、旅行社等场所摆放使用安全带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广泛张贴、发放倡导安全带使用的挂图、车贴折页等宣传品,宣传使用安全带的法律规定、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和使用常识。

四是加大媒体矩阵宣传教育。宣传民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在微信公众号采取将典型事故案例制作成视频短片、刊播公益广告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带使用的重要意义及正确方法。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