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德化海峡两岸农业观光园葡萄开摘

2020-07-11 23:37: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11日,福建省德化县国宝乡祥云村的海峡两岸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上百亩葡萄园正式开摘,县乡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现场吸引了县内外上百游客前往采摘。

23402690163180191_28.jpg

23424574183710664_28.jpg

在大棚内,一串串紫的、红的,绿的葡萄挂满藤蔓,大人小孩在欢声笑语间手挂剪刀,把选中的葡萄剪下装进箩筐。许女士剪下近10千克的各色葡萄,她笑着:“自己来剪图个开心,另外一点是干净没有施药。”

葡萄园负责人徐福榜介绍,国宝乡海峡两岸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由德化永德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投资创办。成立2013年4月,社员105人,注册资金1000万元,2016年12月被评为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去年与台湾大朝农业共同开发合作,由省级科技特派团队5名专家和台湾精致农业专家进行专业技术指导,还新引进种植台湾牛奶玉米50多亩,将进一步把园区打造成集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农家乐和民宿为一体的海峡两岸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

23414203131318742_28.jpg

据了解,目前园区内有醉金香、玫瑰香、红宝石、红地球、厦黑、小蜜蜂等优质葡萄品种,种植面积230亩;并且实行标准化生产、管理、经营,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发展格局。

23415961258913228_28.jpg

23421964305927914_28.jpg

近年来,国宝乡紧紧抓住“省级乡村振兴特色乡镇”的发展机遇,开展“一清二整三美化”环境整治,实施了“一村一特色”产业项目,加快“乡村振兴”发展步伐。

国宝乡党委书记苏宏斌介绍,近年来,国宝乡以云龙谷景区和国家级传统古村落民宿群为主题打造佛岭-国宝片区旅游、以永德葡萄园为核心打造海峡两岸现代休闲农业观光园、以祥云文创园为核心打造美丽库区、挖掘南斗“戴云之战”红色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厚德村香业企业回归创业打造“中国香村”、挖掘内坂村知青文化资源重温岁月如歌乡村记忆、重塑“德化黑鸡”和“德化黑兔”育种基地两块品牌,努力打造“一村一特色”的旅游带动型乡村振兴特色乡镇。

(海西晨报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