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田坪镇:“三鞭鼓”响敲警钟 禁毒宣传入人心

2020-06-19 21:23: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2625635899200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动风 吴艳辉)“毒品种类多样全,鸦片冰毒排在前,精制变成海洛因,害人害己害家庭,一朝吸毒终生悔,别拿生命赌明天……”6月19日,新化县田坪镇集市街头见到了当地特色民俗文化表演——打“三鞭鼓”。这是田坪镇开启全民禁毒宣传的新形式,让群众在重温古老民俗艺术的同时,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

打“三鞭鼓”是过去梅山大地独有的一项民间行为艺术,它一般出现在逢年过节喜庆热闹的日子里,表演者需要头脑灵活,手脚利索,一边唱出歌词一边杂耍三根小棒,很有观赏价值。

21270774037277738_75.jpg

田坪镇为切实做好禁毒社会化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借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结合本土文化特色,将禁毒宣传内容编入“三鞭鼓”唱词中,这种形象生动、朗朗上口的语言教育观众容易接受,不时引来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为了巩固禁毒宣传成果,田坪镇禁毒办把“三鞭鼓”禁毒宣传表演录制成视频,在当地颇有影响的自媒体“掌上田坪”全面推广,并开设安全生产、禁毒宣传专栏,定期更新内容,使安全生产禁毒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