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乘势“新基建”东风,电小二户外电源大有可为

2020-05-19 18:31: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如今,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只要有人居住的地方,人们都能轻松享受到市电带来的便利。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的问题已从"落后的电力生产"转变为"电力工业发展无法满足人民多元化用电需求",安全稳定的户外用电一直制约户外作业的效率并影响着人们户外生活的质量,而近年来,以电小二户外电源为代表的便携220V户外电源正在解决这一问题。

户外电源(Portable power station)是一种内置锂离子电池、自身可储备电能的便携式储能电源。其配备220V AC交流、USB、DC等输出模块,目前户外电源领军品牌电小二户外电源将户外电源容量定义在80Wh---5000Wh之间,功率在80W---3000W之间。户外电源能为各种用电设备提供便捷电力,特别是在市电无法供应的场所。目前电小二户外电源已成熟地应用于应急救援、户外作业、户外休闲、移动式办公等场景。

户外电源增效医疗防疫、应急救援工作

突发自然灾害、火灾险情时,正常电网电能输出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受损,而应急照明灯、消防设备等运行都需要电力来支持,此时户外电源能保障应急通信供电,提供连续、可靠、安全的电能。

而在疫情防控、户外救援工作中,户外电源也大派用场。便携可移动、大功率大容量的户外电源可迅速投入到一线救援队中,为医疗设备如医疗推车、呼吸机、电热毯等供电,给医护人员、医疗设备提供安全的移动电力支持,保障医院顺畅运转。

如在新型肺炎防疫救援工作初期,电小二户外电源捐赠了一批大容量电小二户外电源500,以满足武汉各大方舱医院对大容量移动储能电源的急迫需求。疫情常态化后,随着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的有序展开,消毒机、移动测温门都需要移动电力支持,电小二户外电源用于为车站、医院、机场、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提供安全便利的电力支持。

近年来,在诸如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频发的日本和美国部分地区,户外电源已成了政府和家庭应急建设的主要储备物质。2018年,国家设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和物资储备并在救灾时统一调度,电力储备就是应急储备的主要物质。

户外电源解决环境监测、地质勘测等户外作业用电难题

在环境监测、电力设备抢修、管道检修、地质勘测、渔牧业等领域,户外电源需求旺盛。野外地域广阔,没有电力供应又难以布线,一直面临无电可用,或者供电成本过高、供电不稳定,户外作业无法正常进行的问题。

而此时 ,大功率大容量的电小二户外电源相当于一个移动"备用电站",为户外作业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且还能借助电小二太阳能板在光线充足条件下为电小二户外电源补电,进一步增加其在户外的续航能力。

户外电源提升人们户外生活质量

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走向户外,享受大自所带来的健康能量。人们自驾出游、野餐露营、户外拍摄影时,都离不开户外电源的支持。

户外电源可为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电热毯、电水壶等设备供电;还可解决无人机户外飞行时续航短、充电难等问题,提升无人机户外作业效率。

新冠肺炎疫情给便携储能行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无论是防疫用电、应急医疗用电,还是疫情常态下的自驾出行用电,都促使便携户外电源需求爆发式增长。而近来,中央明确提出加快"新基建",涉及5G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诸多产业链,在新基建东风下,清洁高效的户外电源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

当然从长远看,作为新一代的户外用电解决方案,户外电源还处在发展初期,但强烈的市场需求必将促使其产业生态极大丰富,这对便捷、安全智能的户外用电需求非常必要,也对扩大户外电源产业规模、降低户外用电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