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20-05-18 11:18: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峰  肖勇军)5月15日上午,涟源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综合治理工作暨扫黑险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黄旭明主持,市教育局朱智华党委书记、局长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教育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1192629581292320_75.png

(朱智华局长作重要讲话)

会上,综治办总结了2019年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综合治理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黄旭明副局长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的精神,强调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预防校园性侵害、反恐防暴、民调等工作的重要性,综合治理工作一定要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侧重治本的方针。

朱智华局长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针对综合治理工作中的难点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三个方面的的工作要求:一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计划”收官之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进一步加强研判分析,强化工作举措;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他强调,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教育教学单位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挖问题线索、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坚决打击“校园贷”“套路贷”等违法行为、加大校园性侵害的防范力度、大力整治校园欺凌与暴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计划”收官之年圆满完成,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会后,各教育教学单位签订了《涟源市教育系统综合治理工作承诺书》。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