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川农科院专家为市中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把脉问诊”

2020-04-24 07:26: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近日,四川省农科院农业信息与经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率省农科院专家团队,到市中区永安镇种养循环现代园区进行调研,为该园区的规划建设“支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唐智,市中区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及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区农业农村局、永安镇人民政府、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晓一行深入永安镇马家寺村、徐家湾村等园区建设地,对循环农业种植基地及恒通内江猪保种繁育基地施工现场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在恒通公司会议室召开园区规划建设座谈会。座谈会上,永安镇介绍种养循环园区现状;市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介绍市、区两级的农业产业和园区建设情况;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和恒通动保公司介绍种养循环园区规划及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在听取介绍后,专家们对市中区园区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借鉴其他地方园区建设先进经验,梳理出适合该园区建设方向,建议深度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将该园区打造成为产学研融合特色园区;二是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契机,围绕四川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在该园区内打造产业链集群,发展适合市中区的特色农业产业;三是要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完善“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发展模式,确保农户可通过就近务工、保底分红、股份收益等多渠道增收。李了了首先感谢农科院专家对市中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出谋划策,她表示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为园区建设明确了思路和方向,接下来,市中区将认真思考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模式,大力推进园区创建,积极探索“政府+企业+学校+村集体经济”合作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农民能持续增收。

据悉,市中区永安镇种养循环现代园区占地约1.2万亩,主要涉及永安镇马家寺村、徐家湾村等5个村,园区内拟建设畜禽养殖产业基地、特色水产养殖基地、循环农业种植基地等,园区拟依托恒通动保公司、蜀丰蛋鸡养殖专合社、圆溜溜黑猪养殖专合社、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建设一期种养基地。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