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龙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多方联动、多举措 保障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及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22 09:33:17    来源:双龙国有生态实验林场    访问:    

近日,为了贯彻落实延安市林业局和桥山国有林管理局在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安排部署,大山深处的护林人双龙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敢挑平安梁,敢做逆行者,详细安排了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

1、落实防疫责任,保障人员安全。一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带班值班制度。二是建立防疫工作台账,对单位来访、进出人员进行消毒登记,对工作、生活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详细记录。三是上报防疫实时动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及时向镇政府、局办公室上报防疫情况,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09410324928873165_68.jpg

2、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典型案例,营造保护野生动物良好氛围。二是在主要路段路口增设检查点,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检查登记。三是与林业派出所联合出击,多次对农集贸市场、超市进行突击检查,确保无野生动物非法储存、运输、食用等违法行为。

3、落实防火责任,保障辖区平安。一是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制定防火工作方案。二是创新防火宣传模式,鼓励护林员加入责任区内厂矿单位、村组微信群宣传防火知识;发展道路环卫工人成为防火信息员,并向他们赠予保温杯表示感谢;张贴宣传标语500条,悬挂横幅200条;为护林员配备移动音箱20个,在辖区内循环播放“森林防火须知”“森林法”等法律条例。三是加强与镇政府、供电所、林业派出所等单位联防联治,做到火灾隐患全方位、拉网式清查,对秸秆堆放、输电线路等防火隐患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改。四是落实防火责任,逐村逐户签订防火告知书600份,清明期间死看死守坟头庙宇,对上坟进庙人员逐一登记并签订防火提醒书。五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场部人员下沉至管护站防火,严格执行全天全员在岗,中午不休息、夜晚不走读制度。

今后,双龙国有生态实验林场将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继续为美丽林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