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镇-党组织靠前服务、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

2020-04-21 00:41: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2日新疆讯(通讯员 胡俊功)韩序服装店老板杨帆说:“这段时间复工复产,由于我的店里最近缺少周转资金,我向园林社区反映了困难后,园林社区周书记联系县农商行领导及时给我们发放了8万元贴息贷款,让我周转进货,尽快的恢复生产,这些惠民利民的政策特别好,让我们个体工商户受益多多。”

随着各行各业的全面复工复产,木垒镇党委积极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统筹兼顾,各级党组织共同发力,引领辖区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

“线上”“线下”服务,精准摸排困难商户

木垒镇有1500余户个体工商户,占全县工商户的一半以上,让商户尽快恢复经营对全县社会经济增长、稳定就业意义重大。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减压”、提供便民服务、提振市场信心,成为木垒镇党委面临的工作难题。

基于辖区实际情况和工作难题,木垒镇党委制定了复工复产帮扶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服务小组,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整合社区干部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员、县直单位报到党员力量,分组开展“线上”“线下”服务。

线上,按照片区建立微信工作群14个,为个体工商户全时在线政策解读;联合市场监管局,依托市场信息底册,逐户电话摸排营业执照存续、员工健康和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等情况,第一时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线下,制定《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宣讲册》,7个全覆盖政策宣讲帮扶组,逐家逐户宣讲政策,对商户反映的困难进行分类梳理,形成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清单,镇党政班子成员每天召开碰头会,研究解决对策。

落实优惠政策,减轻资金压力

木垒镇党委认真学习个体工商户办理小额贴息贷款优惠政策,组织镇社区干部、县直机关下派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员,大力宣传该项惠民政策,减轻了辖区商户资金压力,为商户复工复产提供了政策保障。截止目前,已协助273家个体工商户完成小额贴息贷款资料预审及提交工作;审批79家,发放小额贴息贷款516万元。

同时,木垒镇党委号召全镇居民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目前已为113家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23万余元。

强化安全排查,营造安全环境

针对个体工商户人员流动性大,已复工的店铺中又以批发、零售、餐饮居多的情况,木垒镇坚持“复工一家,核查一家”,每天对已复工的个体工商户进行现场核查,查看经营者和经营场所的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保障经营活动安全有序。

木垒镇党委在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注重对已复工复产商户开展“回头看”工作,及时了解商户复工复产后的困难。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做到马上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运用街道“党工委”机制及时协调各方共同解决,坚持提供全程贴身服务。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