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生命重于泰山 城西街道桂湖街社区安全隐患整治

2020-04-10 13:03: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陈庆琏)为深刻汲取福建泉州欣佳快捷酒店坍塌事故、“3.8”全安镇白朝路平地机车辆伤害事故和“3.14”白马镇日新建材厂机械伤害事故教训,城西街道桂湖街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内市区安委发〔2020〕2号《内江市市中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活动方案》精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活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9日下午,桂湖街社区在安全巡查中,发现辖区北城垣76号外护栏墙体垮塌,随时存在整堵护栏墙体全部垮塌的危险。群众利益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桂湖街社区高度重视,负责人陶锐到达现场仔细查看安全隐患,同时认真倾听现场群众所说的安全隐患存在的隐形后患,深入了解情况。平时,此地多有居住在附近的小孩喜欢到此玩耍,如果墙体垮塌,第一是可能砸到玩耍中的孩子;第二是护栏墙体垮塌后,在这里玩耍的小孩有可能在玩耍中从平台上摔到下面的二级平台,后果不堪设想。陶锐边听边看,护栏墙体垮塌平台的上、下高度有近3米左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1305396221457544_89.png

13061309972910859_89.png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第一时间,桂湖街社区请示上级领导,要求对垮塌护栏墙体进行维修整治。时间就是生命,整治工作刻不容缓,必须争分夺秒!得到批准整治同意后,社区同时间赛跑,立即联系工人准备材料。

4月10日早上7点多,安全隐患整治开工,社区对现场施工的工人提出要求,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消除隐患、保证质量、提高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社区负责人陶锐说,下一步,桂湖街社区将更进一步细化工作,加大检查、排查力度,同时加大对居民群众的安全宣传,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安全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