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警方刑侦、禁毒、治安“三大名捕”深化社会治安整治

2020-04-09 23:06: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整治突出社会治安问题,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稳定,甘泉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攻为守的理念,坚持“打”字开道,以打促防,适时开展专项行动和区域整治,通过“百警连万家”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打出了公安机关的声威,赢得了群众的普遍口碑。

刑警连破小案暖民心

小案系民生,小案连民心,要让群众满意,就要时刻关注群众最切身的利益。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着力点放在“民生”二字上,在快速侦破大案要案的同时,更加注重侦破群众身边的小案,做到大案小案齐抓,破案追赃并重,打击防范并举。日前,刑侦大队根据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缜密侦查,快速出击。

2020年3月1日,甘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群众报案称:其大棚里的辣椒被盗。接案后,刑侦大队立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梳理案件,民警发现高哨乡和平村、石门乡海眼沟村等蔬菜大棚均有类似发案。在合成作战室民警大力配合下,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很快被摸清并确认了身份。针对犯罪嫌疑人有再次作案的可能,民警白天开展调查,夜晚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架网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15日,犯罪嫌疑人再次在石门乡出现伺机作案时被民警一举抓获。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小、某李对其于2020年3月份以来,先后驾车窜至甘泉县高哨乡和平村、石门乡海眼沟村等蔬菜大棚,三次盗窃辣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三人也如实供述了在安塞区楼坪乡某蔬菜大棚盗窃作案两起的犯罪事实。

2020年3月15日,接群众报警称:其家中喂养的两只种羊被盗,价值6000余元。经刑侦大队民警侦查发现,案发时有一辆土豪金色无牌帕萨特轿车在案发地出现,后民警以车追踪,确定南某、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0年3月27日,民警在甘泉县北关广场将犯罪嫌疑人南某行抓获归案。当晚22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延安市宝塔区大砭沟28路公交站牌终点站落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南某、陈某对其窜至桥镇乡方家河村盗窃羊只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二人也如实交代了窜至桥镇乡麦台则村、下寺湾镇蛇河沟村、子长县李家岔村盗窃9只羊子的犯罪事实。共计盗窃羊子11只,涉案总价值1.8万余元。

禁毒强势出击保民安

连日来,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甘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以“净边”专项行动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严打涉毒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深挖毒源、扫毒害,主动出击,连续作战,向贩卖毒品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

2020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改某先后五次,从贩毒人员鹏某的手中花六万余元购买五十余克毒品海洛因。将部分毒品中掺入脑复康,再分装成小包,以“埋地雷”的方式将毒品埋藏在延安市宝塔区境内。

2020年3月25日,犯罪嫌疑人涛某以6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静某贩卖毒品一小包(净重0.375克),后被我局查获。侦查员又在涛某的住所内搜查出毒品一小包(净重1.715克)。

2020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浩某先后三次驾驶陕J****1车帮助改某等人去购买毒品,还私自以每小包600元的价格向某飞、某强等人贩卖,从中非法牟利。

2020年2月20日,犯罪嫌疑人伟某明通过租用车辆,帮助改某购买十克毒品,从中非法牟利。

经过摸排研判、嫌疑人车辆轨迹查询,禁毒大队民警于2020年3月24日在延安市安塞区某村将犯罪嫌疑人某改、毅某抓获归案;3月25日在宝塔区将犯罪嫌疑人涛某抓获归案;3月30日在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将犯罪嫌疑人浩某抓获归案;3月31日在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将犯罪嫌疑人伟某抓获归案,上述犯罪嫌疑人对其贩卖毒品、非法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治安综合整治护民生

甘泉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把"百警连万家"活动和治安重点工作相结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县域社会治安特点,确定以加强社会面管控、基层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消防监督执法、校园安全、"黄赌"打击整治为当前治安重点工作。

疫情发生期间,为切实维护新型冠状肺炎防治期间县区社会大局治安,加强甘泉县重点场所的安全防护工作。甘泉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结合“百警连万家”活动,开展对特种行业场所走访检查工作。

2020年2月7日,在走访检查时甘泉县公安局民警发现,疫情期间,大队曾下发整改意见书给某酒店,再进行“回头望”时,该酒店仍正常营业。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当即责令关停酒店,酒店管理负责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最终将酒店负责人行政拘留。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对犯罪行为实施严厉打击是公安机关的任务与职责。甘泉县公安局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百警连万家”活动,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达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