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岛市即墨区:半导体材料项目“氮化镓”领先国际水平

2020-04-07 07:39: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为山东省第一家产业化氮化镓聚能晶源(青岛)半导体材料公司,凭借其技术团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生产技术,快速成长为国内第三代半导体研发与生产企业,已在青岛科技创新园正式投入批量生产。

07402553901120111_7.png

氮化镓是实现5G基站、电力系统、自动驾驶、数据中心等有较高要求的“重要组成材料”。随着通讯频段向高频迁移,基站和通信设备需要支持高频性能的射频器件,氮化镓材料的优势将逐步凸显。运用氮化镓材料可以在5G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对于既定功率水平,氮化镓具有体积小的优势。有了更小的器件,就可以减小器件电容,从而使得较高带宽系统的设计变得更加轻松。

07403544509668485_7.png

聚能晶源高品质的规模量产8英寸GaN外延材料产线,能够达到年产6-8英寸GaN外延晶圆1万片,可满足下一代功率与微波电子器件对于大尺寸、高质量、高一致性、高可靠性氮化镓外延材料的需求。企业研发团队负责人介绍:该产品的研发生产,标志着半导体材料的国产化水平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也领先于世界发达的国家,填补了氮化镓产业化市场一项空白。(邹佳 汪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