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室内体育课为学子“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2020-02-26 12:5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584675425112277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唐晖)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继续阻断疫情传播,湖南省教育厅2月11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2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安排,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体育组因地制宜调整了教学方式,网上授课、个性化作业等各种人性化的举措让学生们在停课期间仍感受着体育的快乐,实现了家校“零距离”对接。1月27日-2月25日体育组多次通过微信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如何让学生在网络学习期间利用现有的空间开展体育锻炼,舒缓压力,提高免疫力。作为一种积极的休息方式调节身心,减少网络、手机等不良环境对学生的影响。在彭小华老师带领下,体育组老师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体育工作。

网络直播室内体育课

通过跟年级学科教师协商,为体育室内训练挤时间,每天上午30分钟,下午30分钟。保证了学生的训练量,提高了体能的同时,舒缓了学习压力,让学生跟着老师一起运动。

教师制作微图、微视频进行指导

结合室内练习和保护帮助方法,拍摄微视频和微图片,视频中体育教师对如何进行练习做了详细的讲解。图片中配以语音文字指出每个练习的核心要点,通过手机微信、QQ等平台发送给班级群。同时也请家长不定期将在家指导孩子常规锻炼的图片或小视频回传。

设计分段体育作业

全校九个年级,通过体育组内讨论分别设计了室内运动训练作业,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及身体发育特点以及九年级体育中考的需要规划了训练强度。做到了安全、有效、个性化。每日学生通过钉钉等app打卡,发布训练作业视频。教师根据作业完成情况及时反馈调整训练。

建立科学指导体系

信息化时代,知识的传送与人际交流更为畅通便捷,教师借助微图、微课、微视频对学生和家长的科学锻炼进行指导。根据各个项目的技术特点,确定以学生练习、家长保护帮助的模式进行家庭体育锻炼。

面对疫情,停课不停教,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体育老师将立足岗位,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为学生有强健的体魄,坚定的意志,充沛的精力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