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县雀仁乡驻村工作队携手战疫情

2020-02-25 17:36: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5日新疆讯(通讯员 孙茂根 刘鹏丽)守护共同的家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就是战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木垒县雀仁乡驻村工作队在乡党委政府带领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当好大前锋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中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能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勇当直面困难、敢于担当的模范标兵。积极与县包联村领导干部、乡村干部一起组成排查队,开展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地毯式排查,详细记录每1户村民近期的活动轨迹,建立完善台账,实时动态更新。目前,共排查8490人次。驻村工作队会同乡、村及各方工作人员在乡村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车一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守岗位当好“守门员”。驻村工作队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组成宣传队,他们用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一张张宣传单、一声声“大喇叭”、一幅幅“硬核”标语、一家家上门走访、一户户当面询问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米,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动员广大群众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和村“两委”在各个要道路口建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劝返非本村进村车辆和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一个多月来他们冲在前、干在前,风餐露宿,全部坚守岗位,把牢出入口关。村外人员流入完全杜绝,村内坚决做到不见车不见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服务到家当好“小后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村委会变身多功能综合中心,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党员尽其所能保障做好村民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护和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乡政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及时向村民发放口罩11700个,体温计760个,84消毒液290L、酒精505L等防疫物资,组织村民加强居家消毒和个人防护。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党员积极参加成立志愿服务队,认真开展公共场所消毒,及时将蔬菜、米、面、油、药品等村民生活必需品和牲畜饲料、药品送到每家每户的家门口,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困难。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