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疫进行时|夫妻同心,携手抗疫

2020-02-24 11:20: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高建国)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肆虐而来。一场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重要任务的疫情“阻击战”就此掀开战幕。

正月初一晚上,石楼城区交警中队辅警刘娟接到通知:取消假期,初二正常上班,共抗“疫情”。

共克时艰,巾帼当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始终坚守岗位,负责城区延安街路段的巡查、劝返工作。

11220091731116671_89.png

从警10余年来,每日早起晚归是常态,但像如此高强度的工作,还是第一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不敢松懈、更不能松懈的心态时刻左右着她鞭策着她。

她爱人常年在外工作,夫妻聚少离多。家里两个孩子大的6岁,小的才4岁。平常工作太忙,对家人陪伴太少,原本想在这个春节好好温暖一下,但这场疫情消弭了她最为简单的愿望!更让她尴尬的是,开学推迟,爱人复工在即,两个孩子既需要有人照顾,还需要有人辅导作业。

为了让妻子能安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爱人毅然决定申请推迟复工,主动承担起所有家务。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她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她觉得只有和战友们战斗在一起,才无愧于身上的警服……

11224061932594179_89.png

“虽说我的工作单调,但意义重大。我太想念与家人吃团圆饭的时刻,太想念与老公、孩子在一起的每一个幸福瞬间,真的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刘娟看着手机相册里的爱人和孩子,满怀愧疚。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