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宁县36名防疫联络员活跃在复工复产企业

2020-02-16 12:45: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感谢县委、县政府派来的联络员,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募捐疫情防护物资,指导我们疫情防控工作。”2月15日,新宁兴雄鞋业公司负责人曾先生紧握县委组织部督导组组长的双手感谢不已。

12454695641394868_81.jpg

2月11日,新宁县部分企业开始复工。为了帮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新宁县委、县政府从县直机关单位选派36名副科级及以上优秀干部到全县66家企业和5家县城区超市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全力指导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联络员对照职责任务,不得吃拿卡要,不得干扰企业的正常业务工作,做到手机24小时全天开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力该县企业复工复产。

36名驻企防疫联络员2月12日当天到岗到位,立即开展相应工作。他们深入各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同时督促检查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员工食堂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将县定点医院中医院领取的预防性中药汤剂,督促企业发放到每名员工;鼓励引导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督促企业在车间(厂栋)、员工宿舍、食堂餐厅配备卫生员。湖南新宁夫夷国家湿地公园驻新宁兴雄鞋业有限公司防疫联络员伍顺平了解到该公司有650名工人,但目前没有储备任何疫情防控医药物资,心急如焚,马上联系亲朋好友千方百计筹集疫情防护物资。在他的努力下,很快争取到手持测温仪1把、防护衣4件、医用手套6双、一次性手套50双、酒精10公斤等免费物资,另外联系到防护口罩20000个,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确保驻企防疫联络工作出实效,新宁县委组织部还派出2个督导组,从2月13日开始深入各行业主管部门与相关企业,对驻企联络员工作开展进行督导,将联络员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作为考察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同时,新宁县把驻企联络员纳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队伍,为他们做好交通、生活等保障。(杨坚 肖坤城 何征桂 报道)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