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屯留交警大队“五延伸”力促春运顺利开展

2020-01-17 14:53: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田冬冬)在目前正在开展的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中,屯留交警大队着力延伸管控触角,努力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一、城区中心向城乡结合部周边延伸。将整治重拳挥向城乡结合部,以整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有的放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还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农村、社区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无牌无证车辆情况,督促群众及时办理车辆牌证。

二、静态向动态延伸。在原来设立固定执勤点的基础上,将定点设卡改为动态监控和定点检查相结合,根据情况适时增加巡逻密度,实行全路段巡逻执法,特别是对客车超员、出租车违法停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统一整治行动。

三、常态向无缝延伸。布置警力在城区酒店、娱乐场所门前路段组织专项整治,利用酒精测试仪对车辆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查处酒后驾驶行为。

四、路面向源头延伸。积极联合有关部门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重点检查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从严审查车辆驾驶人信息和从业资格,对客运车辆逐一进行登记,进一步完善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档案,组织警力到客运站对相关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司乘人员的交通法律法规意识。

五、城区向农村延伸。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城乡结合部的社区、农村,深入开展春运主题宣传,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内容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散发宣传材料、赠送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解答群众交通法规咨询、摆放交通事故图板等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教育。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