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壶关交警:迎春运,给重点车辆驾驶员打好安全“预防针”

2020-01-03 12:16: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3日上午,壶关县交警大队未雨绸缪,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组织重点车辆驾驶员开展春运前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驾驶人源头教育。

12183199167428973_89.png

课堂上,宣传民警以近期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为起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驾驶员容易违反的10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做了一一分析,要求驾驶人严格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掌握好手中的方向盘,守好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系好“安全带——生命带”、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速,以平和的心态、饱满的精神积极认真投入到春运客、货运运输工作中,切实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提供交通安全保障。

随后,民警通过组织驾驶人一同观看《血路之殇》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以该片中的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并要求所有驾驶人要把好自身这道关,确保行车安全。同时持续向重点车辆驾驶员推广“学法免分”这一举措,切实提高了使用率

通过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醒危重点车辆驾驶人“守法开车、平安回家”,全力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王站锋 张晶)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