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湘潭市十一中精准扶贫见实效

2019-10-28 15:01: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湘潭市教育局党委的统一安排和十一中校党委的精心组织下,10月17日至22日湘潭市第十一中学四个支部的党员前往湘乡泉塘镇德胜村实地慰问了15户贫困户。



校党委将扶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10月16日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议。确定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具体人员。这次扶贫的主要工作有:走访慰问,落实十必看并谈心交流;进行问卷调查,进一步核对帮扶贫困户信息,确保“双月四清零”落到实处。



每到一户,慰问组的党员与扶贫户亲切交谈,了解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贫困家庭发生的变化,并为他们解答扶贫惠农政策问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扶贫户们要自强不息,通过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和自身的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第一支部邱波等一行人,为张少青老人一家购买了牛奶、洗衣粉、洗洁精、洗发,送了4件棉袄。询问了近期的家庭散养、猪瘟补贴申请等情况,鼓励其开展生产自救。





第二党支部周湘莎等一行人为刘德生老人带去了10斤面条。扶贫专干肖淑飞主任问道对帮扶责任人的满意度是,老人竖起大拇指说:“100分!”





第三支部在工会主席黄伟的带领下,来到张枚芳家。她家的便利店在黄伟的帮助下办好了营业执照,落实了产业扶贫。了解到便利店目前客源还不算多的情况,第三支部党员们与她分析对策,鼓励其乐观点。





第四支部谭蓓等一行人来到陈清平家,送了5件秋冬的新衣服给陈清平的女儿,了解其微心愿为家里需要过冬的棉被,谭蓓表示,马上准备为其解决。陈清平的妻子拄着拐杖,紧紧握住党员们的手说:“感谢你们,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





市十一中帮扶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心融入贫困家庭,站在家人的角度扶贫扶志,一起想办法,提高扶贫实效。此次问卷调查中,绝大部分贫困户给了学校100分的评价。贫困户对学校的认可和支持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以后的帮扶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撰稿:朱艺、谭蓓)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