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科头乡举行“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

2019-10-21 16:5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592286344414221_75.jpg

(“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

16595426631635636_75.jpg

(“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

1700160907960458_75.jpg

(“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雯婷)10月21日,新化县科头乡科头中学举行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由新化县科头乡党委、政府研究部署,科头中学牵头组织。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湖南省武术协会特邀主席,新化县武术进校园总指导邹寿福,新化县教育局副局长袁振坤,科头乡党委副书记廖伟鹏,科头乡党委委员王文伟等相关领导以及该乡各所学校校长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科头中学校长袁秀娟致欢迎词后,科头乡党委副书记廖伟鹏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要求全乡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务必按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武术进校园”活动,大力营造青少年崇尚武术、喜爱武术、练习武术的浓厚氛围。

刘晓英指出,新化是全国的武术之乡,“崇文尚武,厚德重义”是新化人的信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武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有效载体,在强健体魄的同时,积极培养学生们朝气蓬勃、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精神,为我县“武术之乡”这一靓丽名片增光添彩。

袁振坤强调,在学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普及武德武风教育,普及梅山武术及中国武术段位制套路、健身拳操,有利于学生强身健体和立德修身,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全乡所有学校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认真把此项工作做好、做实,取得优异的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由科头中心小学、科头中学、辅邦武术文艺培训学校师生表演的武术操、长拳段位拳等。孩子们身着整齐的武术校服,表演有板有眼、颇见功力,充分展现了阳光、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