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交警大队“四个围绕” 切实抓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9-07-12 09:09: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7月12日消息(通讯员 陈诗涵)为切实强化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德兴市交警大队继续以“夏安”专项行为为契机,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采取“四个围绕”重点举措,全力构筑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力求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围绕交通事故成因,科学分析研判。该大队组织事故科、城区中队全体人员召开了“夏季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紧密结合近期以来辖区道路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的特点、规律,认真分析研判,从中找准事故隐患点、薄弱点以及防范重点,从而对症下药,制定有针对性的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量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二、围绕道路隐患排查,夯实事故预防。该大队每月定期联合交通局、安监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危险路段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隐患排查活动,重点排查道路低洼处、事故多发地段、临水临崖、涉水桥梁、隧道及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重点路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路段登记造成,并协同责任部门共商整改对策,及时上报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围绕车辆安全管控,抓实源头管理。该大队坚持把源头管理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第一防线,每月定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单位,对所有的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和危险品运输车辆都按照“户籍化”的管理要求,着重检查客运车辆GPS安装使用情况、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危险品运输车辆是否安装紧急切断装置、车辆年检等情况,并逐车、逐人建立安全管理档案,全面掌握车辆管理信息和驾驶人安全行车状况,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及驾驶员,责令企业“停驶检修”,严防“带病车”“带病员”上路行驶,确保运行安全。

四、围绕路面监控重点,加大路面管控。该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酒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合理调整勤务模式,将优势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至一线路面,主要在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设置检查卡点,采取“定时不定点,定点不定时”的检查方式,严厉查处酒后驾驶、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到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顶格处罚,切实形成高压眼严管态势;本着“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加大对城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监控力度,实时掌握交通路况,及时发现路面异常,科学指挥调度调配警力,快速、有效处置交通难点,进一步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