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经管局:开展“五个一”帮扶,传递“四个一”温情

2019-06-06 17:39: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401702429939928_75.png

肖淑珍(左一)在油溪乡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亮亮  周娟6月5日,是新化县油溪乡莲田村四组81岁的贫困老人肖淑珍最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老人近40年来第一次出村,生平第一次坐小车,第一次办二代身份证,第一次办社保卡,这张“四个一”名片彰显了莲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的温情与担当。

油溪乡莲田村是贫困村,已于2018年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今年由新化县农村经营管理局驻点帮扶,新化县经管局驻村工作队为切实解决莲田村脱贫路上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了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化解、大整改”活动,全体帮扶责任人坚持“进一次门、吃一餐饭、住一个晚上、进行一次夜谈、搞一次劳动”,深入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这片土地,用真情传递脱贫与发展的正能量。

据悉,肖淑珍老人由于患有精神病,嘴里经常神神叨叨的,一年四季从未穿过鞋,因为没有办理身份证和社保卡,连按月到户的养老金都取不出,因此她一直是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村支两委干部最牵挂的人。驻村工作队曾多次上门做工作,老人就是不愿出门办证,为了不刺激老人情绪,驻村工作队只能慢慢来。6月5日,驻村工作队长张亮亮得知其在外务工的儿子回了家,立即与结对帮扶责任人刘文再次上门做工作,一个多小时后,老人终于松口,张亮亮和刘文便在其儿子的协助下,将老人抱上给老人办证派出的专车,并送老人到30公里外的油溪乡人民政府办理身份证和社保卡,乡派出所和人社站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热情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和社保卡,解决了困扰肖淑珍老人多年的问题。

事后,肖淑珍老人的儿子握住工作队长张亮亮和帮扶责任人刘文的手,言辞恳切地说:“你们真是政府的好干部,是你们的坚持不懈,帮我家解决了几十年都没办好的事情,真心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