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今年将救助800名特困教师

2019-04-12 14:05: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奉立群)笔者从省教育基金会获悉,湖南今年继续深入开展“爱烛行动”,800名特困教师将按1万元/人的标准分享总额为800万元的救助金,救助对象覆盖全省14个市州、师大附中和长沙市一中等2所省直中学以及湖南科技经贸职业学院等23所高校。这是湖南“爱烛行动”第十批获资助的特困教师。

“爱烛行动”的受助对象是指教师本人患重大疾病、负债5万元以上或因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损失巨大、生活特别困难的教师。活动按此程序进行:3月,省教育基金会通过信息化平台分配好名额;4-5月,各校通过登录“省教育信息化平台”开展网上申报;6月,省教育基金会审批公示无异议后发放救助金。

省教育基金会专门下发了活动方案,要求各级教育基金会全面摸清特困教师情况,定期完善更新特困教师数据库,严格申报程序,实行救助对象、救助情况、救助金额三公开,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救助;要建立反馈机制,组织志愿者及时了解救助对象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按规定时间通过“省教育基金会信息化平台”反馈2018年度受助教师情况。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