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德兴市支行连续两年荣获全市案件防控先进单位

2019-02-26 19:37: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2月26日消息(通讯员 琚璇)近日,在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的案防年终工作评比中,德兴市支行荣获案件工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该支行已连续两年荣获此殊荣。

该支行筑立三道防线,加强了案件防控工作。从上到下,从业务部门到职能部门,人人主动树立合规观,主动合规操作。全行保持内控,风险和案防高压态势,全年保持了不出风险事件,不出风险事故,不出各类案件的“三无”良好局面。

不断强化安全保卫工作

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的安全理念,坚持“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制定《德兴市支行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加强安全检查;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工作考核评价制度,将综合治理、维稳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综合管理部安保员每月对各网点进行安全保卫进行评估、考核。

不断做好风险合规工作

该支行明确风险合规工作的职责,各部门、各级支行的风险合规信息联络员,每季度对各条线的风险进行识别并向综合管理部进行报告。通过制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德兴市支行风险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风险管理流程体系、制度体系以及各类风险报告的程序和方法,明确险管理的报告路径。开展以“人人知制度,人人知流程”为目标,以“按章操作,规范行为”为主题的“业务行为规范”活动,引导业务部门定期对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自我评估,建立业务运行问题库,寻找业务流程风险点,通过制度流程改进加强控制,从而控制业务风险,保证业务健康发展。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该支行出台了《德兴市支行反洗钱工作考核办法》,对于各网点各项反洗钱工作进行严格考核,要求各网点每天向支行反洗钱管理员反馈反洗钱数据处理情况,对于各网点可疑交易分析进行打分考核,各网点须每月上交反洗钱工作报告。

不断加强审计检查工作

该支行确保百万元以上重特大资金案件为零。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提出的“十条禁令”,要求审计员每个月对网点进行对照检查。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业务、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检查频率和深度,持续提升案件防控能力;组织支行审计员、贷后管理员、业务检查员定期开展信贷、公司、中间等新业务的专项审计,持续加强审计监督。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