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救助迷路老人 彰显警民情深

2019-01-10 08:42:5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7日晚上22点左右,河南省荥阳市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李明、王朝和辅警杨建雄正在郑上路与桃贾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路边徘徊,当时气温零下五、六度十分寒冷。看到此景,执勤民警立刻上前将老人带至安全地带。询问老人家住在哪里,这么晚了往什么地方去?老人说中午从养老院出来赶会迷路了,从下午走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他住的养老院。民警经打听得知当天荥阳黑张村有村会,并且附近就有养老院,于是问老人是不是在汜河路教堂对面的五保幸福园居住,老人说就是在教堂对面的那个养老院。

民警了解完情况后,因为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在外时间较长,就立即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回养老院。经养老院工作人员确认,老人确实是该养老院成员。据养老院工作人员介绍:老人今年七十多岁了,下午请假说要出去赶会,但到晚饭时还没有回来。于是工作人员在附近寻找老人,找了几个小时也没有找到,直到民警把老人送回养老院后,工作人员才安下心来。民警将老人安顿好与其告别时,老人一直在他们身后挥手再见并说到:“谢谢你们!”

民警又叮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对老人多加照顾。然后民警又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工作。(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