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萸江分社成立十五年,发挥诗词优秀 传统文化作用

2018-12-02 16:27: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张光英) 进入十二月第十九期《白水诗声》也进入了审稿、核稿的关键时期,编委人员正在加班加点以确保中旬付梓出版。这是新化县萸江诗社白溪分社十五年来坚持助力正能量,宣传新面貌,共筑中国梦,发挥诗词优秀传统文化作用的不懈努力的追求和夙愿。

白溪镇为千年古镇,文化底蕰十分丰富充足,人文历史,诗词歌赋源远流长;2003年初,白溪镇响应新化县萸江诗社号召,组织成立了分社,是新化县成立最早的分社之一,从那时起,便扛起了用诗词歌颂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用手中的笔讴歌社会主义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十九大精神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的重任。

十五年来,白溪萸江分社,坚持党的文艺“双百”方针,用十九大精神武装人,培养人;用优秀的诗词文化感染力启迪人,教育人。

从2003年以来,白溪萸江分社就利用自己创办的《白溪诗声》刊物,发表刊登社员诗词,至今已是第十九期了。据不完全统十,共收到30多位社员的诗词作品超过了一万首,采用了7280多首,不仅为社员提供了学习的园地,而且又与兄弟分社作为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

通过诗词辅导学习写作,交流,陶冶了社员的情操,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不少人从牌桌来到了写桌,感觉到了生活的丰富充实。十五年来有八人加入了省诗词协会成为了会员,有张汉良、胡耀廷等12人出版自己的诗词专集,有38人次诗词的作品在省地县的征文中获奖,84人次的诗词、散文 、新诗等在省地县报刊诗刊上刊发,同时,创作了不少反映本镇的歌曲,快板、小品等文艺节目。逢年过节送春联下乡,组织协助镇老科协编辑了《白溪风情》等活动,深受广大老百姓喜爱。

白溪萸江分社十五年所走过的风风雨雨,坚持正能量的宣传,发挥诗词的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反映新时代精神风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多次被新化县萸江诗社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