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赫山区:健康体检,关爱学子身心健康

2018-11-12 15:01: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唐晖) 定期开展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准确掌握学生生长发育、营养、疾病患病情况及其变化规律,是学生常见病防冶的基础工作和重要依据。11月12日至16日,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体卫保健所组织益阳市中心医院、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32名医务工作人员对益阳市梓山湖学校4872名中小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健康体检。

15030326022056639_75.jpg

本次体检包括内科、外科、视力、五官、血压、肺活量、主检等多个项目。为了确保健康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做好了详细布置,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知识,使学生明确健康检查的意义,并安排老师全力配合体检人员做好工作。

15031375902622902_75.jpg

12日一大早,学校体检现场,学生秩序井然,医务人员分工细致,一丝不苟地为学生检查,对体检结果作了详细记录。同时还向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保健意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整个体检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据了解,体检程序结束学校将按班级收集学生体检表,并进行存档管理。学校卫生保健老师将体检结果详细记录到每位学生的健康体检册上,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良问题及时纠正,同时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提出合理保健意见。体检结果汇总后,医务人员将进行认真分析,并及时将体检情况反馈给学校及家长,学校将根据检查结果,更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学校健康教育工作。

关注学生健康是益阳市梓山湖学校的常态工作,学校每学期按照区教育局统一安排组织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全学生档案,随时掌控学生的健康状况,确保学生以更佳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经常利用红旗下讲话、班会、广播站向学生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