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发布8月份传染病疫情

2018-09-11 21:36:40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访问:    

9月10日,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发布今年8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8月1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全省报告法定甲乙丙类传染病发病15599例,死亡17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鼠疫和霍乱无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出血热、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12种传染病无病例报告。其余14种乙类传染病的报告病例总数为8686例,死亡16例。丙类传染病中风疹、麻风病、斑疹伤寒、黑热病、包虫病和丝虫病无病例报告,其余5种丙类传染病的报告病例总数为6913例。

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痢疾,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9.88%;有死亡病例报告的病种为:艾滋病、乙脑、肺结核、丙肝。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7.54%,报告1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9月份,疾控专家提醒:大中小学、托幼机构陆续开学,学生和家长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预防接种证查验、晨午检、因病因事缺课追踪,做到有病早就医,防止疫情扩散与蔓延。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