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观音寺中心小学:多措并举 预防秋冬季传染病

2020-10-27 17:3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秋、冬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师生又是呼吸道传染病易感人群之一。为有效预防与控制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增强和提高全校师生自我防病意识,连日来,盱眙县观音寺中心小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面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有效控制多种秋冬季流行病的传播,确保教学秩序顺利进行。

17383180299832510_93.jpg

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向师生及家长进行卫生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利用健康课和班队会,将卫生教育纳入课堂教学。多渠道、多形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增强卫生安全意识。

学校依据“措施有效、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做好教室、办公室、功能室及其它学生活动区域的环境消毒、通风及校园卫生治理工作,为师生打造健康、安全的教学环境。

该校还把此项活动与阳光体育活动结合起来,大力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全校师生在大课间集中到运动场,由体育组统一安排,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全面提升师生身体素质,提高自身抵御疾病的能力。

17432422541609023_93.jpg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学校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全民齐动手”活动,把宣传教育与防控工作引入到家庭,通过孩子的行为来动员、影响整个家庭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全面广泛的预防、控制秋冬季传染病在学校、家庭的传播。

此次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教活动,让全校师生及家长深刻地认识到疾病的危害和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防控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将有效地防止和减少秋冬季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

(陈礼春)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