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寨县六项措施提升日常考核科学化水平

2018-09-08 22:38:09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今年以来,五寨县把日常考核工作作为促进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有效抓手,创新日常考核工作机制,通过制定考核方案、经常督促提醒、加大测评力度、加强专项督办、严格规范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六项措施,积极构建以日常考核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体现考核成果的双向互动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工作成效,全面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突出重点任务,科学制定考核方案。注重考核实效,区分不同单位、不同层级和岗位,分别制定考核标准,分类细化考核评价内容。把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阶段目标任务、工作纪律等情况作为日常考核的重点,落实到岗位,明确到个人,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严格按照《五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方案》的规定,对各责任单位实行奖加(或扣减)分,将日常考核结果按照一定权重计入年度考核得分。

畅通联络渠道,经常督促及时提醒。坚持实行月度考评、年终总评等日常考核制度。要求各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及时上报指标进度,随时发现问题,跟踪协调解决。同时,实行联合督查制度,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考核办等部门,采取现场查看、座谈分析的形式,及时检查考核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针对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2018年度脱贫攻坚战场一线的工作完成情况,帮助分析存在问题,制定工作改进措施。

加大测评力度,及时掌握班子运行情况。全县各单位班子成员每月按各自权限对班子总体运行情况、班子成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进行测评,日常测评内容根据每月重点工作任务,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县委考核办每月月底对测评进行汇总,精准掌握全县各单位班子运行情况。

及时通报预警,加大专项督办力度。县委考核办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定期不定期就市对县考核指标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通过分析预警,强化跟踪问效。要求承担市对县考核指标的相关单位每月按时上报指标完成情况,同时定期组织召开市考指标推进会,通报指标完成情况及全市排名情况,认真分析指标推进过程中的瓶颈,不断探索指标完成的新办法、新措施,对市考指标滞后单位下发督办促办通知函,责令其限期整改。

严格规范考核,在评价上突出“差异化”。探索完善以德才素质为基础、以工作实绩为核心、以量化比较为手段的干部差异化考核评价体系。在对被考核对象日常测评基础上,考核组利用总结汇报、个别谈话、实地查看、参与民主生活会以及征求巡视巡察审计信访部门意见等形式,汇总形成实绩清单、特色工作清单、问题清单、意见建议清单。坚持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作为2018年度专项考核内容,同时也将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

强调结果运用,积极拓宽考核结果使用渠道。把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接轨并提高权重,将考核结果同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培训教育、职务晋升、奖惩等紧密挂钩,实现“激励个人,带动队伍,提升素质”的目的,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把日常考核与脱贫摘帽等专项工作考核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风向标”作用;把日常考核与干部选任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发挥好考核的导向作用和监管作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