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8-29 20:42:52    来源:忻州网    访问:    

郑连生出席并讲话

8月27日下午,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接着召开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王志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明出席,副市长王月娥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市医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卫计委班子成员、市直公立医院院长在忻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医改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深化医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健康是最基本的民生,实现健康是每个公民的共同追求,保障公民健康是党委、政府最基本的职责。几年来,市委、市政府秉承这一理念,始终把卫生与健康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工程,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基本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开始起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实现并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扎实推进,综合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县以下城乡医疗卫生机构的一体化改革有序推进。但是,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市医改还不能适应群众的需要,不能够完成交办的任务,真正保障群众的健康,各级要按照全国、全省和全市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大医改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全市的医改工作。

二是要攻坚克难,扎实有效推进医改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在改革中要坚持抓好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市本级要抓好公立医院改革,县(市、区)要抓好县以下县乡医疗卫生机构的一体化改革。在公立医院改革中要明确政府作为出资人的职责和监督责任,理顺内部管理体制,搞好内部各项改革,大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科学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在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中,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有效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政府要成立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各县(市、区)卫计局要把乡镇卫生院的管理权限移交给医疗集团,真正让医疗集团形成实体性运行机构,同时要不断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科学有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高效运行的公民医疗保障制度、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和综合监管制度。

郑连生特别强调,要不断引深健康扶贫专项行动,我市作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在搞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要专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扶贫工作,市卫计、人社、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要认真搞好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落实好“三保险”“三救助”,落实好“136”医疗扶贫政策,和“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做好忻州护工培训就业工作。

三是要加强领导,切实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推动难点问题解决。要强化部门责任,坚持统筹推进。要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奖罚分明。要加强宣传引导,搞好舆论引导。

郑连生要求,医改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大局,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坚定信心,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忻州医改的独特道路,真正把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事办好。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