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4岁幼女阴道塞异物,娄星区人民医院专家安全、无创解难题!

2018-08-29 17:30: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嘉  刘福芝)8月24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兼妇科主任曾华接诊了一名医院史上年龄最小的妇科患者——4岁的小意。据小意的父亲描述,小意把一个玩具配件塞进了自己的阴道,发现时想阻止已来不及,只能第一时间求助医生。

1733375313303541_75.png

宫腔镜下能清晰的看到异物

入院后,经B超检查证实,小意阴道内有一个大小约14*6mm的圆筒状异物,曾华考虑到孩子年龄小,处女膜口径才3-4mm,要取出异物的同时,又要保证孩子处女膜的完整性,直接用器械取出的话,会伤及处女膜和阴道壁,与家属商量后,决定在全麻下行宫腔镜检查并取出异物。

17334770266182246_75.png

小意阴道内取出的异物

之所以选择宫腔镜,是因为它具有镜头小,容易进入阴道,且不损伤处女膜缘,视野清晰,不引起损伤,镜下取物方便等优点。曾华很快给小意安排了宫腔镜检查,选用最小的镜体(直径2.9*2.9mm)为小意手术,宫腔镜下可看到小小的阴道内被一个白色圆形的筒状塑料异物塞满,曾华通过专业的宫腔镜器械将异物顺利取出,精细无创的手术,保护了处女膜、阴道黏膜的完整性,未给幼小的心灵及身体造成伤害。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总会有自己的小秘密。家长要做好孩子性知识教育,发现异常要立即就医。小意的情况值得每一个家长警惕,孩子年幼,对自己的生殖器官好奇是一个必经的阶段。家长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够顺势给孩子普及生理知识,则可以防止类似的事情别再发生!

大家好奇: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会有这样的行为呢?

专家说:孩子这个年龄段属于主动探索世界阶段,对外界的事物和自己的身体都非常好奇,再加上学龄期的幼儿对细小事物非常感兴趣,当他们发现自己身上居然有这么神奇的地方时,便会出现将东西塞进去的行为。所以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做好安全教育和早期性教育。

大家问:如何及早发现孩子的阴道有异物?

专家说:阴道异物在发生当时和短时间内多无任何痛苦,家长应该多加留意。当发现孩子无缘由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有感染、疼痛或有出血迹象、外阴红肿,应及时就医。对于妇科医生,接诊阴道排液的幼童,尤其是曾按炎症治疗不见好转的,应该考虑阴道异物的可能。

阴道异物可以出现4个症状:

症状一:阴道分泌物增多伴恶臭:根据异物的性质不同,可引起急、慢性的阴道炎,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为大量脓性、脓血性分泌物,伴恶臭;或反发作的淡黄色、稀薄、腥味液体排出。由于炎性分泌物长期刺激或因并发症漏尿等原因,可合并外阴炎,表现为外阴部甚至大腿内侧出现皮疹、皮损,继发感染后,感外阴灼痛,行动不便。

症状二:疼痛和出血:较大的异物、有刺激性的异物可引起阴道剧烈疼痛和出血,或易碎的异物在试图取出时破裂,损伤阴道壁

症状三:当阴道异物压迫膀胱时,可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痛、尿急症状。

症状四: 当阴道异物引起粪瘘或尿瘘等并发症时,临床上可出现尿液或粪便经阴道排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