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陈仓区:决战四十天 实施六大行动

2018-08-27 16:54: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8月27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通讯员  韦晓宁)省、市委新时代追赶超越暨脱贫攻坚半年点评会议结束后,宝鸡市陈仓区自加压力、奋起直追,决定在全区开展“决战四十天,实施六大行动”系列活动,通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牵引,集中整治攻坚,显著提升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为高质量超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16583779308868310_65.jpg

“决战40天”就是在9月底前将各级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另一方面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在9月底前今年27个退出村脱贫退出工作全部准备到位。实施“六大行动”,一是脱贫质量提升行动,要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抓紧脱贫退出认定,开展数据核实比对;二是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要加快光伏和产业项目建设、“两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三是集体经济强化行动,要加快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规范互助资金协会运行和各类专业合作社;四是驻村帮扶遍访行动,继续坚持遍访工作要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遍访所有贫困村,各驻镇工作队队长和成员要遍访帮扶镇街所有贫困村,区级领导对包扶村的所有贫困户进行走访,镇街党委主要领导和村两委会主要领导要遍访所有贫困户;五是问题整改回头看行动,要围绕查整改资料、查整改效果、查机制建立,积极开展回头看;六是督查检查专项行动,要紧盯目标、聚焦问题、突出重点,通过督查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促进工作落实。专项督查工作在区级领导包抓联系镇街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成立7个督查工作组,以镇街、部门、“四支力量”为重点,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看、广泛听等形式,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督查。

据了解,陈仓区从即日起还将对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及各级对脱贫攻坚检查考核实行“三挂钩”,同奖同罚。即:各驻镇工作队队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与所包镇、村、户实行挂钩;对承担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区级各专项工作组区级分管领导、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与省市区检查考核及脱贫退出工作实行挂钩;对各镇街党政班子成员工作实绩挂钩。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